跳至主要內容

「InnoHK創新香港研發平台」啟動禮圓滿舉行(附圖/短片)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  「InnoHK創新香港研發平台」(InnoHK)啟動禮今日(五月二十五日)圓滿舉行,標誌着政府進一步推動本港創新科技發展邁向新里程。InnoHK是香港特區政府的創科旗艦項目,致力促進環球科研合作,讓香港在全球高科技版圖佔一重要席位。
 
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於啟動禮致辭時表示,對於香港創科產業的長足發展抱有充分信心──信心的來源是香港具備一系列得天獨厚的條件,加上國家去年公布的《十四五規劃綱要》明確支持香港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,以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帶來的龐大機遇,香港創科發展定必是一條康莊大道。她說:「這28間研發實驗室將能把具影響力的研究轉化為實際應用,造福人群,同時吸引和孕育更多科研人才,讓香港發展為國際科研合作樞紐。」
 
  其後,林鄭月娥聯同一眾主禮嘉賓攜手主持InnoHK啟動儀式,為InnoHK標誌及官方網頁揭幕。
 
  InnoHK啟動禮雲集28間研發實驗室超過300位頂尖科研人員和業界領袖親身到場,以及數百位研發平台科研人員透過網上參與。
 
  推動科研是發展創科不可或缺的一環。為此,特區政府撥款100億元投放予此創科旗艦項目,充分利用香港具優勢的科研實力,在香港科學園建設分別專注於醫療科技的「Health@InnoHK」,以及聚焦人工智能及機械人科技的「AIR@InnoHK」,致力匯聚全球頂尖科研人員,與本地大學及研發機構在香港進行世界級及具影響力的科研合作。
 
  InnoHK由創新科技署推動,自推出以來獲得全球多間頂尖院校和科研機構的熱烈回應。經過嚴謹的篩選及審批程序,28所研發實驗室獲選進駐,匯聚七間本地院校和研發機構,以及30多間來自全球11個經濟體的機構,參與的本地和海內外科研人員合共約2 000人。InnoHK除了推動本港、內地及海外頂尖科研人員與業界合作外,亦提供一個極佳的平台,為本港培育及建立科研人才庫。InnoHK將有助促進有關各方分享研發成果和其他相互合作,以產生協同效應,把研發成果轉移至應用層面,為社會帶來莫大裨益。其中,「Health@InnoHK」有望推動全球醫療科技發展,應對人口老化及傳染病大流行等社會難題;而「AIR@InnoHK」將可以提升金融、醫療、建造、物流及先進製造業的效率,建設未來的智慧城市。
 
  有關獲選進駐的28間研發實驗室之詳情,請瀏覧全新推出的官方網頁(www.innohk.gov.hk)。
 
2022年5月25日(星期三)
香港時間18時58分
即日新聞  

圖片

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(五月二十五日)在「InnoHK創新香港研發平台」啟動禮致辭。
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(五月二十五日)出席「InnoHK創新香港研發平台」啟動禮。圖示(左五起)創新及科技局常任秘書長蔡淑嫻、InnoHK督導委員會主席徐立之教授、林鄭月娥、香港科技園公司董事局主席查毅超博士和其他嘉賓主持InnoHK官方標誌揭幕儀式。

網上廣播

行政長官出席「InnoHK創新香港研發平台」啟動禮